iT邦幫忙

DAY 20
3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20

IT&民宿=旅人生_19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難得有來自遠方的老友,Allen跟Maggie宴請Andy和他老婆,到台東某間新開的餐廳吃飯,當然還有三位小幫手也一道同行。

『這間店,這麼漂亮啊! 老大...今天讓你請不好意思哦。』

(沒辦法,你不讓我請,那十箱海尼根,請你搬回去...)

Allen跟Maggie從早忙到晚,早就餓了;三位小幫手,坐錯車,多走了將近一小時的山路,也餓了;Andy 因為一早出門都沒吃東西...大家都餓了。

沒多久時間,滿桌的美味,都被這一夥人給清空了,Allen 看大家吃的很開心,又再加點兩盤脆皮鍋貼,在等鍋貼的時候,Andy 拉著Allen 到店門口聊天了...

『老大,我覺得你很適合做民宿這件事情。』

(會嗎? 我還在摸索。)

『以前我們這些工程師裡面,有那個人會早上六點半,站在銀行門口,等銀行的人一上班,就要進去修機器? 只有你一個。』

(那沒辦法啊,不然要分行的櫃員被罵嗎?)

『是囉,然後那段時間,也只有你替我們這些工程師想,其他主管誰理我們?』

(哦...每個人對「主管」的定義不同,所以大家看到的也都不一樣啊。)

『然後...我說真的,你當時調部門的事情,雖然公司徵詢過你的意見,你也同意了,你離開我們這個部門後沒多久,又離職了。但不表示你背叛了我們啊! 你只是在那風風雨雨之中,做了一個決擇。你到現在,還是這樣想對不對?』

(你怎麼會認為,我還是這樣想?)

『拜託,老大叫假的嗎? 你不就是這樣的人嗎? 我結婚那天,你沒來...我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。』

(呃...這...你可能...想太多或誤會了,你結婚那天的前一晚,我本來就買好車票,要回台北的...只是...)

『真的嗎? 你那時不是說臨時有客人不能來? 怎麼可能就這麼巧突然有客人.........哦,真的哦? 我還以為你背叛我們的事,你還放在心上咧。』

(靠...咧,你們真的認為我背叛你們哦?)

『沒有啦,你想太多了,職場不就是來來去去的,只是可惜,又少了一位好主管,說真的...你不要放在心上,因為我們早就忘了,而且你離職那天,我來台東做定期維護,我回到台北才知道的...這麼巧,我又來台東了耶!』

兩人回到餐廳內後,發現剛才加點的兩盤脆皮鍋貼,只剩空盤了,(好吧...那我們換下一家吃吧!...等等,我接一下電話。)

Allen 接到民宿客人的電話,客人想要出門吃晚飯,下樓才發現鑰匙放在房間裡,房間門又鎖上,進不去。只能先打電話給Allen,請他回民宿處理。

(我們先回去吧,我要去幫客人開門...晚一點我們再出來吃飯...)

<不要再吃了啦,吃飯要花的力氣,比做事時花的力氣還大耶...不要再吃了啦!>

回程的路上,Allen 跟Maggie說...(明天帶Andy他們去看看玉長公路吧! 我們從山線接到玉長公路,再從海線回台東。)

<好啊,我沒什麼想法,你開車你決定。>

回到民宿後,Allen先把小白停好,接著幫另一組旅人開了門...

「白老頭,你們晚上去那啊? 他為什麼不開我去?」 小三非常好奇,Allen他們開小白去那裡......

『我不想跟你說話,你明天要去玉長公里,自己皮繃緊一點,專心一點。』

「不就是條公路嗎? 有需要向你說的這樣嗎? 你是不是覺得,Allen有了我之後,就忽略你了? 啊? 告訴你啦,在汽車的世界裡,沒有被開的那個,就等著被報廢啦! 了不了解......不要以為你比我早來這邊,就可以這樣啦! 告訴你......算了,不說了。」

雖然不知道,為什麼小三的反應會這麼激烈,不過小白對小三的淡定,卻讓我都感到很訝異! Allen 應該是平常太累,又突然看到老友出現在面前,整個人放鬆下來,回到民宿後不到三十分鐘,就睡著了。希望明天他們的小旅行...能夠順順利利!

台東縣境內的海岸山脈,讓台東縣大半的面積,一分為二,從台東市區往北的初鹿、鹿野、關山、池上,屬於花東縱谷線,俗稱為山線。台東市區往北的富崗、都蘭、東河、成功和長濱,則是俗稱的海線。池上再往北,就是花蓮縣的範圍,玉長公路的「玉」指的是花蓮的玉里,「長」指的是台東的長濱,這一條橫向的公路,是許多旅人來台東時,一定會走的路線,因為這樣可以在一天之內,走完台東的山線和海線...這樣的行程,在速度上,可以超越陸客團,是一個比陸客團還要趕的行程!

祝小三明天好運!

(待)

2014/10/08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8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0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08 02:36:06

太陽大辛苦了!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4-10-17 19:48:12 檢舉

報告okra大大:因為想要更好...所以就要多付出一些,不會辛苦的

熊熊想起你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14-10-08 09:45:19
【**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**】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4-10-17 19:47:41 檢舉

報告mrbear大大:辛苦但旅人如果開心,就都值得了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